情書(二) 相愛就要形離心不離

 認識你的時候,我不知道很多事情。

 我不知道新莊在哪裡,我不知道紐約的天氣。

 我不知道東村和西村的分水嶺,我甚至不會說一整句西班牙語。

 那時候的我也不知道。

 開始去喜歡一個人並沒有結束的一天。

 只能深深的陷下去,急切的知道所有關於你的消息。

 你的童年、你的現在、你的喜好、你的抑鬱、你的陽光、你的灑脫、你的生活、你的秘密。

 之後過了一陣子,以為可以淡忘了你。

 沒有去翻閱曾經收藏過你每一個造型。

 沒有天天覆頌你口中吐出的話語。

 沒有一定要讓你知道你對我有多大的影響,給了我多少努力的勇氣。

 

 眼睛閉著再睜開。

 我長大了,你也是吧。

 我還是忘不了你。

 我鴕鳥心態地想,既然那麼痛苦,何必要忘記

 既然注定要深陷,何必一定要自己抽離?

 

 在認識你的多年以後,我又重新知道了關於你的很多事情。

 我發現已經不再是少女的我,迷戀的也不再是你的外型。

 你的聲音、你的態度、你的氣質,在我心裡又一次捲土重來

 愛上你的心、你的手指,你的五官和內臟。

 愛上你的精神、你的神經,你的智慧和妄想。

 你還是那個穿著白襪子綠褲子的男人。

 還是那個讓我戒不掉綠色的男人。

 我忘了你怎麼說的,關於綠色,你的解讀。

 

 「相愛就要形影不離」你說。

 我對你不會有厭倦的一天嗎?

 那一天,你不再是你今天的樣子。

 你美麗的褐色眼眸不再為我閃閃發亮。

 你粉紅色溫柔的嘴唇沒有了力量。

 我親愛的你的身體漸漸的疲乏。

 我多麼的擔心,也緊張,也恐懼。

 我祈禱我們的愛通過種種考驗。

 我祈禱地球帶著你和我一起毀滅。

 可不可以,不要再讓我愛上任何人,然後我就不會痛苦不會傷心不會難過。

 可不可以,不要讓我在心裡再放進任何人,我就不會因為要說再見而停不住想念。

 

 「我們的心念的波動和日光燈的波動一樣,每1/60秒一次。」

 其中至少百分之五十,是你。

 

 

  1. #1 by Meng on 2010/07/13 - 3:45 上午

    feliz cumpleaños mi amor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