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ir Lady,你是我們最美好的故事 *2010-08-03

♫ On the day you were born, the angels got together and decided to create a dream come true ♫

請跟我說話,繼續,請繼續跟我說話。

請繼續在每個晴朗的夜裡,對著天空歌唱。

這樣,我才能確定,你真的在那裡。

我就能安心睡著。

不,請繼續不跟我說話,沒關係。

請繼續保持你害羞的個性。

請繼續躲在你紅屋白牆的小屋子裡。

如同過去十七年來一樣。

只要讓我推開大門時,看到你白白毛茸茸的存在。

這樣,我才能確定,你真的,還在那裡。

但請不要不見,請不要讓我找不到你。

不要說你和媽媽、姊姊一起當了小星星,因為,這樣,在沒有星光的夜裡,我就找不到你們。

你就繼續跟我講話,或是不講話,你就繼續躲起來,好嗎?

我知道已經三個月了,但是我還是找不到你。

你佔了我五分之三的生命,你是我的娃娃生下來的乖寶貝,你是八隻狗仔裡最有活力的女孩,在我們心中,你一直是個十六年前在寒冬裡出生的小女孩。

你總是害羞怕生,你總是在隊伍的最後一個,深怕落單跟不上,回家時也是排第一個要進門,你總是我們一個大聲就把你嚇回屋子裡。

你的存在,總是讓我忘記時間的流走,我們忘記衰老,我們在你身上看不到死亡,我們以為你會是「永恆」的代名詞,看起來永遠像個孩子的你怎麼會有老到死亡的一天?

即使連三層樓高的摔落都沒有把你帶離我們身邊,我們以為永遠永遠不會需要跟你告別,也不應該會失去你。

每次我都想問老天爺,我到底想不想要徵兆?

五年的時間,面對五個寶貝接連離開,常常我都要大吸一口氣,才能忍住突然來的眼淚,我要努力把空氣深深吸到肚子裡,一邊告訴自己,不要害怕。

不要害怕,我不知道你離開的時候有沒有害怕?

雖然這次我沒讀到老天爺的徵兆,但是我卻在你離開前一個週末把你洗得香噴噴的,還跟當時完全沒有異狀、活潑的你擁抱拍照。

即使我讀不到徵兆,但是我還是好感謝,感謝那天的風和日麗,感謝那天是週末,感謝我沒有被別的事耽擱,感謝老天爺讓我記得擁有你的幸福。

你昏迷的時候,那整整一個星期,不知道你有沒有意識的一個星期,我們都沒有離開過你,林蓁一直陪著你,她說謝謝你在半夜的時候悄悄說再見,那個晚上她睡的好香甜,醒來的時候,你已經是天使。

你好乖,LADY,大家都說你好乖,連一直宣稱自己不喜歡狗的阿媽,跟你相處一輩子的阿媽都說你乖,她眼眶紅了幫你念經,她捨不得你。

我記得她說過,娃娃生你們這胎的時候,阿公癌末從醫院返家,聽到阿公進門的聲音,你的媽媽顧不得還沒生完,跑到門口歡迎主人。

那年冬天很冷,一直下雨,你在那樣的天氣出生,難怪你一直都很喜歡在雨中散步。

我們一直不懂你很多舉動,為什麼白天不出現,總在夜晚行動,他們說因為你是愛漂亮的女生,害怕白天的紫外線。

醫生以為你是大型的馬爾濟斯,站在PUPPY旁邊你好像她大一號的姊姊,我們也不知道你為什麼天生是長毛,你的生父一直是個謎,金瓜石也沒看過這樣的長相的狗,即使你媽媽娃娃有一點點混到拉薩,你的漂亮白色長毛就是驚奇的禮物。

如果我沒有好好寫些文字送你走,我永遠也沒有辦法接受你的離開。

即使過了這麼久,我還是努力,不要想起那個遺憾,之前曾經捕捉到你和波吉難得一見打架的可愛短片,卻不小心把檔案活生生刪掉。

我心想這世上再也不會出現同樣的畫面,再也不會有一隻流著娃娃血統的白色狗,好多「再也不會」。

我只好不斷重複播著在我心上的畫面,想著林蓁說的「映入眼簾」。

這首歌好適合你,LADY,好溫柔。

My Fair Lady,你是我們最美好的故事。

她唱著I’ll always love you and want you too…..

How much you’ll never know.

不,我想你絕對絕對知道的。

 MOST OF ALL, I MISS YOU SO.

Those happy hours I spent with you
That lovely afterglow
Most of all, I miss you so

Your sweet caresses, each rendezvous
You voice so soft and low
Most of all, I miss you so

You once filled my heart with
No regrets, no fears
Now you’ll find my heart
Filled to the top with tears

I’ll always love you and ant you, too
How much you’ll never know
Most of all, I miss you so

Diana Krall: <I Miss You So>
Songwriters: Henderson, Jimmy; Robin, Sid; Scott, Bertha;

  1. 發表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