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不是你想像的紙醉金迷而已 JUNE 2010 ♥這是一篇很長的遊記♥結尾暫定未完待續

 一個同樣的地方,每一次造訪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就像每天回家的路,仔細看,會看到不同的風景。
 或許澳門粉彩街沒有驚心動魄的極端美景、街邊小食沒有精雕細琢的餐盤擺飾、百貨大街沒有豪華香江的世界名牌…………但是湊起來,就是令人陶醉。

 

澳門 新馬路 超有味道的一條非常擠的路

 澳門,第五次。
 我承認,在2003夏末第一次踏上澳門前,我也對這塊土地存在過那個賭、色、髒的不好印象,那次只是個短暫的過客,進入廣東鄉下訪親前的一天半停留,我就被新馬路這條雙向單線的小馬路驚懾,不是因為路上的車有多fancy,而是因為:抬頭仰望的建築、極易入鼻的好空氣、不急忙趕路的人群,我沒有看到地下滾的叮叮咚咚的錢幣,只看到這個被葡萄牙殖民的彈丸之地,原來,這麼值得喜愛,而我們住的小飯店(新麗華Hotel Sintra),房間雖小,但歐風華麗的裝潢讓我眼睛一亮的滿意。

 而體內留著貪便宜喔巴桑精神的我,也超喜愛澳門購物跟港幣同價,但澳幣匯率比港幣便宜這個事實。
 尤其我怕人擠人的地方,澳門,讓我呼吸好放鬆!
 如果沒踏進賭場一步,你根本不會感受到紙醉金迷,你只需要在夜間坐著穿梭賭場的免費巴士,閃亮亮的葡京鳥籠、光海波浪的WING…………眨眼就怕瞬息錯過,那些人工打造的美好,遠觀就好。

 這次的旅伴,一人,是氣質筱嵐。
 在澳航班機上拿著澳航雜誌在規劃本次行程,發現路環島我們都沒去過,那裡有葡式蛋塔的始祖「安德魯餅店」,氹仔島「大利來豬扒包」筱嵐沒吃過,計劃下了飛機,搭乘公車到飯店,然後先在議事廳前地(就是我們通稱噴水池的地方)逛逛,第二天再到這兩個島和威尼斯。

 先講講我們住的這家飯店,這是我來住的第二次,選擇的原因是一、雖然有賭場,但是超迷你而且感覺根本沒人進去大門深鎖在LOBBY裡,所以根本不覺得有賭場。二、她是澳門第一家真正五星級酒店,澳航搭配的房間是他們近年修整過的行政樓層,很新很舒適,這家酒店的客層都很好。

 不過計劃總趕不上變化,在機場大廳問人巴士哪裡搭,自動門一開,沒看到市內巴士,就看到一台威尼斯人的接駁巴士等著我們(這是誇飾法),馬上改變計畫,決定拉著行李直接往威尼斯去。

 出發前查了澳航網站,登機證可以換$100威尼私人禮金,小嵐在機場看到地下一張登機證,就超興奮的衝去看發現是其他航空的,後來在等行李時,身為阿伯殺手(好啦應該說是大叔比較有禮貌)的我就想那我就跟人家要他們不要的登機證吧,要到了一張,心裡很開心,不過小嵐和我都是專門在做這行的,冷靜一想,覺得這沒有限制條款也不太對,那我不是在機場蒐集一百張就好啦,一看細則發現,要本人,還要配上護照,真是白開心一場。

 

 到了威尼斯人,在櫃檯寄放行李(是的各位旅人,超方便),在對面櫃檯換了一人一百塊禮金,我拿出機場那位大叔的登機證說,這是老爸的,他去賭錢了,可以幫他換嗎?小弟弟說:不行!

 

 然後我們就開始威尼斯人購物區對照地圖拿出指南針還是找不到路的頭痛行程,是的我本人每天都會帶著指南針喔!我們想去ZARA,整個覺得鬼打牆繞了頭都昏,地圖字那麼小,標示又很亂,經過奇華餅家,買了一盒蛋捲和十塊老婆餅,老婆餅還有分機器做的和手工的,買了一塊看起來就很復古的牛油蛋糕,真的好香,有小時候的味道,之後經過一家衣服很棒的牌子Stradivarius,哇,我超推薦的,我找到符合我的上圍的平口洋裝(就是後來和葡國小妹妹合照穿的那件),和好幾件平口上衣,他們家的裙子每件都好有設計感,作工又好,重點是價位在$1400台幣以內,同樣來自西班牙,完全比ZARAMANGO划算(此牌跟ZARA系出同門),逛完這家再去ZARA我們都無興致了。

 

 雖然說$100禮金可以在很多服飾品牌使用,像LacosteEsprit、文具店等等上百間,但是我們發現在美食街好多店舖都可使用,而且腳好酸不想再找路了,決定讓威尼斯人請我們吃這餐,推薦小吃個星國美食Laksa

LAKSA

,我呢就來份很久沒吃的肉骨茶,原價一份都要澳幣$55,乘以4.2很貴對吧,但是人家請客哪有客人嫌貴的道理呢?可是我的肉骨茶不像台灣的藥燉排骨都是骨頭肉很少,反而都是整隻的肋排,連軟骨都能吃下去,我把湯喝完了再去請葡國混血很帥但臉很臭的小帥哥再幫我裝滿,裡頭滿滿燉爛的大顆蒜頭,辛辣但不嗆鼻,好讚!

肉骨茶

 剩下一百決定在果汁冰沙店用,因為一杯原價只要$38(感覺很大戶,算起來是很貴),但因為要把$100用完,所以再多選了幾種水果,我選的是熱的香蕉巧克力,我再添加了蘋果和藍莓,帶著飲料,去跟各位熟知的C羅內褲海報照相,路過的婆婆媽媽都在偷笑。

 

 時間已經下午四點半,看來路環島和氹仔島只能選一個,因為威尼斯人就位在這兩個市區的中間,所以是要選往下的路環還是往上的氹仔,最後決定沒去過的路環,這下子麻煩來了,我們的行李是寄在哪裡?先到一樓問工作人員行李處位置,順著指示到的地方,是飯店的西翼,而我們的行李,根據西翼人員指示,是在東翼的行李處,這下子我們又要拖著腳步,跨越整個煙薰薰的賭場(一定要經過賭場),此時我頭真是痛到不行,一顆止痛藥下去了還是沒作用,後來才知道應該是中暑,在室內也會中暑,對,因為賭場妖氣太重,我等正派人士不適合久留,拿到了行李,決定奢侈一次搭乘計程車到路環島,因為不想再費神費時找巴士站,好不容易拉著行李走到馬路上(因為酒店出來馬路還一大段路),好不容易上了計程車,此時旁邊一台「往路環島市區」的巴士揚長而過,真是欲哭無淚。

未完待續♥♥♥♥♥♥♥♥♥♥♥♥♥♥♥♥♥♥

 

  1. #1 by Meng on 2010/06/29 - 1:35 上午

    Stradivarius 直覺是小提琴!! 東西看起來好好ㄔㄛ!!我希望今年也可以去澳門。

  2. #2 by Leanne on 2010/06/29 - 8:56 上午

    對啊 他的LOGO就是一個音符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