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書(三) 出口

❤❤Sweet Valentine’s Day倒數2天❤❤

 不是每個人都有那樣的力量,把一個怕愛的人拉進愛裡,用你溫暖的心暖和了另一個。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毫不遲疑也毫不懷疑的相信一雙眼睛,堅持一個約定。
不是每個人都知道自己其實有那麼大的力氣,下定決心。
不要,千萬不要覺得,一個人為兩個人的夢想努力是傻傻的。
不是,那不是傻傻的,那是勇敢的。
那不是慌亂的,也不是倉卒的。
如果真心話可以改變命運。
是的,我願意冒險。 

❤❤Sweet Valentine’s Day倒數1天❤❤

 淡淡的不是驚心動魄的愛情,淡淡的是熱可可加牛奶的氣味,細水長流,這樣比較好。
「追求不到的幸福,是想像的幸福;自己送上門來的幸福,是超級幸福。」18歲時好朋友寫了這段話給我,我一直牢牢印在腦海。
或許是真的,wishing and hoping,老天爺會聽到的。
以為一直盼著就會輕易辨識出,其實自己送上門的幸福權限不是設定為公開,需要抽絲剝繭才能把鎖解開。
如果喜歡上我之於你僅是在一個瞬間,那麼喜歡上你之於我就是一連串的incidents和accidents。
你收掉了我武裝的獸皮,磨鈍了我狩獵的弓箭,穩住了我不安分的眼光,平撫了我不肯安定的徬徨,你跳入了我佈下的天羅地網,然後,把我一起網住。
你提醒我愛情還有很多種可能,有一種,我尚未嘗試過的可能。
把依戀放在交握的手掌裡,藏在彼此對望的視線裡。
那是我一直等待的幸福,而你,出現了。 


「有些人這輩子中會遇上那個人,不論發生了什麼事,都無法令他停止愛戀。相信我,有些愛真的是永誌不渝,或許你覺得這些人是瘋子,也或許我們應該都要有那麼一點好運能遇上這樣的人,他不輕易放手,他永遠寶貝著你….只要有那一點點那樣的瘋狂也好。"There are some people who meet that somebody that they can never stop loving, no matter how hard they try. But trust me, there are some loves that don’t go away. And maybe that makes them crazy, but we should all be lucky enough to end up with somebody who has a little of that insanity. Someone who never lets go. Someone who cherishes you forever."」[Ally Mcbeal艾莉的異想世界]

我記得,小時候我們喜歡一種遊戲。

 畫出幾條直的平行直線,在它們之中隨意加上橫向平行橫線。

 選一個直線的尾端做記號,正確的出口就是終點站。

 應該記得吧,選一個入口,除非是數學天才可以馬上讀出路線的答案,否則,到達終點的一般人靠的是運氣。

 橫線越多,變數越大。

 碰到轉彎,卻不得不轉。

 人生一樣,總是看不到終點的位置。

 卻一直自己不斷畫出橫線,又在別人畫出的直線裡打轉。

 面對每天都重新升起微笑的陽光,記憶的影子卻一直糾纏著我無法遺忘。

 所以失控成為習慣。

 在還沒找到出口之前,我三不五時用爆破想把糾纏人生的橫線刪除。

 被人牽掛著,是一種責任。

 逃避責任,是我對人生一貫的伎倆。

 

 但如果快樂接受呢?我想,我要給自己一個機會。

 發現被思念著的感覺,好甜好美。

 你輕輕的收起我的悲傷,允諾在你的手掌我不再流浪。

 你卸除了我的武裝,同時也對我繳械投降。 

 

 海洋裏溪流中湖泊裡有好多好多魚,但是只有你是我專屬的那一隻。

 我喜歡你的眼光總是跟著我的存在而存在,你的眼睛跟著我的移動而發亮。

 我喜歡你穿上我喜歡的顏色來取悅我的目光。

 我喜歡你記住我的小習慣讓我心有靈犀的會心一笑。

 我喜歡我們總是很有默契的在同一秒鐘打給對方,然後發現,呃,忙線中。

 

 我可以叫你一開始認識你的名字嗎?

 因為你就是喜歡我,以你一開始認識我的方式。

 

 這隻魚你知道嗎?逆流而上的時候,你需要一個擋得住大水流的石頭。

 在失控的水流裡理出頭緒,是我小小的長處。

 我要當那塊石頭,讓你好好的休息,好好的放鬆,好好享受我給你滿滿的幸福。

 

 多年前我曾告訴自己,幸福從來不曾走遠,永遠也不會走遠。

 幸福一直在我身邊,只是有時候躲起來了。

 有時候用偽裝的快樂的讓人滴淚。

 就像你,從來不曾走遠。

 一直都在我身邊。

 只是用隱藏版的方式等到正確的時機像天使般的出現。

 如果美好的這一切像是能夠讓我在深海呼吸的泡泡,就讓我和你一起在泡泡裡一直飄一直飄…..永遠不要把它戳破。

 

 或許,人生根本就沒有出口。

 或許,我們根本一直就在出口邊緣徘徊卻看不到出口的樣子。

 但那都不重要。

 在還沒找到出口以前,我們,一起,在直線和橫線裡,幸福的繞圈圈吧,親愛的,好嗎?

圖片

  1. 發表留言

發表留言